Baidu
map

江明教授疾呼狠杀研究生滥发综述之风

2014-09-06 胡爱国 科学网

题记:研究生广泛阅读文献本是件好事,但是以写所谓的高引用综述为目标读文献则完全背离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本原则。复旦大学江明院士对这种新型的科研浮躁深感忧虑,撰写了以下文字,在几个微信群里发布了。江老师未在科学网上注册,为此,按江老师嘱托,将他的原文全文转帖在这里。 科研浮躁一范本 人人都在说当今做科研浮躁,可哪些是浮躁,浮躁到什么程度还是众说纷云。近见网上流传湖南大学环境学院4位

题记:研究生广泛阅读文献本是件好事,但是以写所谓的高引用综述为目标读文献则完全背离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本原则。复旦大学江明院士对这种新型的科研浮躁深感忧虑,撰写了以下文字,在几个微信群里发布了。江老师未在科学网上注册,为此,按江老师嘱托,将他的原文全文转帖在这里。


科研浮躁一范本

人人都在说当今做科研浮躁,可哪些是浮躁,浮躁到什么程度还是众说纷云。近见网上流传湖南大学环境学院4位硕士生和2位博士生介绍发表"高引用评述文章”的"经验",可说是大开眼界,对科研浮躁算是有了更形象的了解。经查,网传文章来自该学院的网站上(http://ee.hnu.cn/eeold/php/news/detail.php?id=3088),故并非他人杜撰,也不是学生的个人行为。 

目前学术期刊,也包括一些高水平期刊,为提高影响引子都在花大力组织评述文章发表,这就使一些渴望少花力气赚高影响引子的人士浮躁之欲望膨胀起来,以致目前评述文章数快速增长,已成泛滥之势,同一主题在不同刊物上的评述竞相刊出,文章质量良莠不齐,实际价值持续下滑。我与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谈及这种乱象,都觉担忧。此风实不可长! 

我以为,一篇高水平的评述必须是以作者们在此领域深入工作和对课题历史和现状的深刻思考为基础的(这一认识被上述"经验"一文评为"误区",遭重点批判)。对于从未接触实际研究的学生来说,要求在入学不久就写出高水平的评述是不实际的。湖南大学环境学院部分老师鼓吹这获得”高引用"论文的"经验",属于误导,后果堪忧。 实际上该"经验"引以为傲的那几篇评述刊登的期刊的影响因子在化学、生物技术和环境等评述类期刊中是属低档次的。这"经验"一文充斥着功利和投机。如公然宣称,发表高水平综述不一定要好的基础,不一定要实验和计算,甚至也不要自己的研究工作。作为支持这种论点的实例是,某学生的发表的评述中含参考文献400篇,但作者实验室的只有一篇!这些通常的发表评述的要素都可不要,那么要的是什么? 据“经验”一文所述,要的是"出成果的欲望和冲动";要的是不做研究就能编造出"创新点"和"形成自已独立见解"的奇才;要的是善于引用"牛人"的工作,因为可能就是审稿人;要的是尽量引用Science和Nature以装点门面。"经验"还鼓吹文章投稿根据影响因子从高到低一步步投下来,说这样可以"赚论文""赚经验",公然把这种不良倾向树为标杆...... 

作为一名指导过数十名硕士和博士的导师,对这堪称浮躁之典范的一系列谬论觉得实在难以容忍。 

可爱的同学们,你们被误导了!

复旦大学 江明 

后记:科学网多位博主均在不同场合下质疑过研究生写综述的原始动机及其所写综述的水平。如“严格限制综述性论文发表”,“研究生写综述,别逞能”等等。一个好的综述必然是建立在作者对这个领域多年浸淫的基础上的,可惜的是目前很多综述文章只综不述,读之乏味,只有integration,没有inspiration。相信这些建立在浮躁情绪上的“高引用综述”也不值得大家去看,因为作者本人对这个领域就没有什么兴趣,煌煌四百余篇被引文章里只有一篇是自己研究组的,我只能说“呵呵”二字了。 

后记2:我也是多事,看看该学院的新闻网其他内容,这些论文俨然成为“提升我们院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重大贡献。

附注:针对部分评论中认为本文是利用前辈的威信压制研究生的说法,在此予以澄清。江明老师在写这篇评论时并非要针对这些学生,也非要针对其所在的学校,而是针对目前日渐显露的浮躁风气。江老师在给我的邮件中说”爱国,你好! 请看链接,这是网传的文章,与学院网上的基本一样。如作为我短文附件发表于科学网,是否去掉学生真名?“。只是原来的新闻稿文章已经被多个网站转载,随便都可以百度到的,在本文中去掉真名也无益,很是抱歉~

鉴于本博文讨论火药味甚浓,用以下文字轻松一下。

我认为综述大抵可以类比以下四种情况:

1 扫地僧版:我少林有七十二绝技,有无相劫指,燃木刀法,般若掌等等等等。练无相劫指要辅以法华经,练般若掌要辅以......

2玄生大师版:我少林有七十二绝技,有无相劫指,燃木刀法,般若掌等等等等。几十年前,某位高僧掌握了其中十三种,玄澄大师向该目标进发时出了点问题,我本身实际上也已经练过七八种,呵呵。

3小虚竹版:我少林有七十二绝技,有无相劫指,燃木刀法,般若掌等等等等。我们都是先从罗汉拳,伏虎拳学起,估计经过几年努力,根据我自己的体质,可以开始练般若掌了。

4昆仑弟子版:你家少林有七十二绝技,有无相劫指,燃木刀法,般若掌等等等等。达摩祖师通全部,后世有某某某练过啥啥啥,目前贵寺有玄澄大师练了十来种,出了点问题,玄生大师掌握了七八种等等等等。问昆仑弟子,你为什么对少林功夫这么感兴趣?答:少林七十二绝技,天下仰慕。我写了这本综述足以博得众多引用,嘿嘿。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来源注明为“梅斯医学”或“MedSci原创”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梅斯医学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为“梅斯医学”。其它来源的文章系转载文章,或“梅斯号”自媒体发布的文章,仅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站仅负责审核内容合规,其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负责内容的准确性和版权。如果存在侵权、或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在此留言
评论区 (7)
#插入话题
  1.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10-13 wugerde

    这个不能理解

    0

  3.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09-23 fujianfei686

    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0

  4.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09-23 匿名用户

    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0

  5.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09-21 匿名用户

    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0

  6.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09-08 175.8.141.139

    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0

  7.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900227, encodeId=e579190022e65, content=<a href='/topic/show?id=a0cfe3416be' target=_blank style='color:#2F92EE;'>#研究生#</a>,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64,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TopicDto(id=73416, encryptionId=a0cfe3416be, topicName=研究生)],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0cd7162, createdName=nakerunner, createdTime=Wed Nov 12 21:55:00 CST 2014, time=2014-11-12,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2136, encodeId=64f7121366e, content=这个不能理解,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6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 createdBy=87d138660, createdName=wugerde, createdTime=Mon Oct 13 14:28:00 CST 2014, time=2014-10-1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832, encodeId=31b711832d2, content=经过同行评审和杂志编辑这两关,说明适合发表,若坚持说看人家外国人怎么怎么着,则有崇洋媚外之嫌、年青人是创新的一代,有些idea是教授级别的人想不到的,经过千辛万苦能写出一篇可发表的综述,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既然同行和编辑都认同你的文章,那就能发表,我觉得“文章质量”比“文章作者更重要”。,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5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v1.0.0/img/user_icon.png, createdBy=297d62057, createdName=fujianfei686, createdTime=Tue Sep 23 23:09: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66, encodeId=b34611e6673, content=我赞同教授的观点,国外的综述大多是这一行的资深研究者才写的,一般也多是约稿。国内的低水平综述太多了。如果要写的话,真的不要以凑文章的心态去写,垃圾论文多了,其实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是一种信息负担。起码也要咨询一下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的观点,再去融合吧,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1,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Tue Sep 23 08: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3,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723, encodeId=9bbb11e23bf, content=有这样的院士?人家同行评议都通过了发表了,你嘚吧嘚吧什么呀?,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16,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 createdTime=Sun Sep 21 22:10:00 CST 2014, time=2014-09-21,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7, encodeId=a0ae1155e98, content=看来要坐等江明教授解释了,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29,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75.8.141.139, createdTime=Mon Sep 08 17:05: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GetPortalCommentsPageByObjectIdResponse(id=11553, encodeId=2ff01155385, content=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br>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br>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br> <br>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br>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beContent=null, objectType=article, channel=null, level=null, likeNumber=130, replyNumber=0, topicName=null, topicId=null, topicList=[], attachment=null, authenticateStatus=null, createdAvatar=null, createdBy=f0620, createdName=114.93.195.247, createdTime=Mon Sep 08 09:56:00 CST 2014, time=2014-09-08, status=1, ipAttribution=)]
    2014-09-08 114.93.195.247

    1. 复旦大学高分子系研究生 赵宇,在复旦大学 江明 老师的指导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文章为赵宇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Yu Zhao, Fuji Sakai, Lu Su, Yijiang Liu, Kongchang Wei, Guosong Chen*, Ming Jiang*
    Progressive Macromolecular Self-Assembly: From Biomimetic Chemistry to Bio-Inspired Materials
    Adv. Mater. 2013, DOI: 10.1002/adma.201302215

    2. 复旦大学材料系本科生 张安琪,在复旦化学系 陈萌 老师指导下发表的综述(该文章为张安琪的第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
    A. Q. Zhang, L. J. Cai, L. Sui, D. J. Qian, and M. Chen, Reducing Properties of Polymers in the Synthesis of Noble Metal Nanoparticles, Polymer Reviews 53, 240-276 (2013).

    0

相关资讯

Lancet:综述文章揭示HIV感染的流行率、发病机制及当前预防措施和疗法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上的一篇研究综述中,来自澳洲莫纳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在过去10年里科学家们在开发HIV疗法和预防手段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截至目前为止依然没有治疗艾滋病的疗法以及预防HIV的疫苗诞生。近些年来,由于新型干预疗法的相继开发,HIV感染患者的寿命得到了极大延长,新感染患者的数量由2002年的330万人降低到了2012年的230万人,全球AIDS相关的死

赵立平:中国学者如何发高水平的综述

不久前,武夷山老师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77251.html)引发了关于为何中国学者发表的高水平综述偏少的热议,《科技导报》记者李娜对此撰写了报道,发表在2014年第10期上,题目是,“中国高水平综述缘何产量低”。 如果把在《自然》杂志的Nature Reviews系列刊物发表综述看作是比较高水平的综述的话, 我国学者第一篇该系列的

BMJ:后循环缺血性卒中——2014全新权威综述

在英国,平均每年有150,000个人患缺血性卒中,其中大约有20—25%(具体范围为17—40%)为后循环缺血性卒中,即累及椎-基底动脉系统供应的脑组织,包括脑干、小脑、中脑、丘脑、部分颞叶和枕叶皮质。 后循环缺血性卒中的早期诊断可以预防残疾和挽救生命,但与其他类型的缺血性卒中相比,后循环缺血性卒中相对较难诊断,且治疗效果往往不佳。迟诊或误诊均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当急性期治疗或二级预防措施

中国学者如何发表高水平的综述-个人经验谈

不久前,武夷山老师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57-777251.html)引发了关于为何中国学者发表的高水平综述偏少的热议,《科技导报》记者李娜对此撰写了报道,发表在2014年第10期上,题目是,“中国高水平综述缘何产量低”。 如果把在《自然》杂志的Nature Reviews系列刊物发表综述看作是比较高水平的综述的话, 我国学者第一

临床综述:老年人持续性疼痛管理

持续性疼痛发病率高、治疗费用贵而且往往导致残疾,其主要由肌肉 - 骨骼疾病引起,通常牵涉数个位点,经常出现其他合并症。持续性疼痛与其它老年性综合征相似,由多个系统的累积损害导致,诊断性检查往往无法提供有用的信息,但即便没有确诊的情况下,干预措施也可以实现疗效。老年人持续性疼痛一般通过多因素途径发展而来,导致不良后遗症,包括自我健康报告不理想,生活质量下降以及明显的残疾。对于持续性疼痛老年患者,应该

喻海良:中国综述论文以27%年增长率增加

喻海良,2014-09-05 刚刚看了《江明教授疾呼狠杀研究生滥发综述之风》一文,感概很多。特别是看完《环境学院硕士生王侯、许飘、于茜、赖萃,博士生陈宏、梁运姗撰写国际综述论文的体会和经验》感叹更多。看了这一段话,只能用羡慕“发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论文,基础不一定要很好(王侯是吉首大学的本科生,陈宏是景德镇陶瓷学院的本科生、梁运姗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本科生、赖萃是长江大学的本科生、于茜是湖北理工学

Baidu
map
Baidu
map
Baidu
map